close

頭痛欲裂,是我第一個感受,或許也是唯一的感受

 

想坐起身,想發出聲音,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感覺身體很沉重,彷彿不是自己的一樣

也是....都發生了那麼嚴重的車禍,我還活著,應該就要謝天謝地了

過了幾分鐘,我發現自己找回了身體的控制權

雖然還是有點吃力,但比起剛剛已經好太多了

環顧一下四周,我想這邊應該是急診室,而我躺的,也只是用擔架做成的臨時病床

看樣子我的傷應該不重...

沒多久,我的身邊出現了兩名員警

『許先生,我們是東華分局轄區員警,想向你請教一下凌晨文華路與文心街的車禍經過』

「.........」

我一臉狐疑、錯愕

因為打從第一句,就不對了

「呃...警察...先生,不好意思...我...並不是....許先生』

我吃力地回覆員警,換來的是員警的面面相覷

『你不是許先生?可是我們先前看過了你的身分證,證實你就是許凱銘本人沒錯啊』

員警指了我身旁桌上的皮夾,用眼神請示是否方便拿出裡頭的東西

我點了點頭

抽出來的身分證,的確,名字是寫著許凱銘

可還是一樣,那個人並不是我,我並不是許凱銘啊!

正當我準備要再一次的告訴員警,他們認錯人的時候

我卻看到了病床旁的玻璃,映射出的個人

就是員警口中說的那位許凱銘,但....『我』並不是許凱銘...

就在我還在混亂,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

員警繼續說了下去

『許先生,由於案發現場沒有監視器,而後來的目擊者指出,就只有你在車禍的現場...』

等一等....印象中,在我從車中爬出來的時候

好像....就是這個人,蹲在我的身旁...

『而且你就昏倒在死者的旁邊,所以希望你能配合我們做一下例行的筆錄』

「死者!?」

情緒的波動,讓我再一次的頭痛欲裂

而警方,則繼續敘述著那時的狀況

『是的,在我們抵達現場的時候,駕駛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

「警察先生,你們說的那位駕駛,名字是謝慶賢嗎?」

為了搞清楚現在的狀況,我做了一個假設,並詢問警察

『你認識死者?』輪到警察一臉錯愕

我死了....?但我的意識卻存在於這個叫做許凱銘的傢伙身上...?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不...不認識,只是那個駕駛有跟我說過他的名字...希望我聯絡他的家人」

我決定扯謊,否則別說搞清楚狀況了,說不定我會被警方誤認是瘋子...

『那麼你有看到案發的經過嗎?』

「.....沒有,當我看到的時候,那台車就已經失控翻覆了

 我只是...走過去看看...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

我選擇把事情簡化,事實上我也根本沒有什麼印象

『了解了,我們會將您的說詞做成一份正式的口供文件,到時再通知你,來我們警局簽個名,方便嗎?』

我點了點頭,我現在只想離開這個鬼地方,其他我啥也不想去想

就在此時,一個滿眼淚水,情緒接近失控的女孩

衝進了醫院的急診室

感覺得出來她的心情很著急,很緊張

她接近嘶吼地問著在場的醫護人員「我男朋友現在怎麼了?我男朋友人呢?」

在場的護士,很有耐心地安撫著她的情緒

彷彿知道,如果不安撫她,不先做好內心建設,她聽到消息會崩潰的

而這個歇斯底里的聲音,陌生中卻又帶著些耳熟

我側過頭看,然後只覺得心痛

因為她,是我........

不,應該說是謝慶賢的女友 - 張巧婷

 

 

 

※護士該怎麼告訴妳我死了?而我又該怎麼告訴妳我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