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跟我對話的兩名員警,還有一開始在旁攀扶著巧婷的那位護士小姐

對著巧婷說了些什麼

我想應該是在解釋事故經過,跟我的...死訊吧

因為,沒過多久,我看到了我最不想看到的畫面

巧婷就像靈魂出竅般,木然地站著

「這不會是真的...這不會是真的...

彷彿跳了針的唱片一樣,她一邊搖頭,一邊重複著這句話

「慶賢說過他會娶我,他不會離我而去的,他不會這樣對我的!!」

巧婷笑著說著這句話

但眼淚卻無聲地從臉頰滑落

而說到最後一句時,我知道她已經崩潰了

相戀十年的我們,說好要在明年結婚

我們最近正在討論結婚事宜

婚紗照、大小聘、喜酒宴,甚至連結婚後的擺設都在聊

很慶幸地,我們不像其他情侶,在論及婚嫁時爭執不斷

我們很契合,很融洽

然而這一切的美好,或許反而成為她現在加倍的打擊

巧婷雙腳癱軟,跪在地上

歇斯底里的情緒,轉化成悲傷的洪流

她哭喊,她嘶吼,她止不住淚水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她.....

但我能為她做什麼?

我什麼也不能做,我就只能這樣心如刀割地看著她

而那個員警,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對著巧婷說了幾句話

巧婷聽完後員警的話,緩緩地抬起頭,無神的看著我

然後,在護士的攙扶及員警的陪同下,她起身,走向我

『許先生,你剛剛說,駕駛有請你聯絡他的家人對吧?

 這是那位駕駛的女朋友,你有什麼要轉告她的嗎?』

員警問我這個問題,我並不訝異

只是我沒想到,要回答這個問題,很難

「嗯....他要我....對他的家人說,不要太難過....

 也希望....我....轉告他女友...希望....她....」

剛剛說話斷斷續續,很吃力,或許是因為我還不習慣這個肉體

現在,我雖然可以很流暢的說話,但每說一個字,我的心就痛一次

我甚至說不出節哀順變、我說不出要她放下我這些安慰她的話

尤其,看著她無神卻不停落淚的雙眼

我好想告訴巧婷我就在這

我好想希望能緊緊擁著她安慰她

「希望她...知道,他會....永遠愛著她,他...不希望...他女友,因為他....而難過」

巧婷微微苦笑

「你這個傻瓜...連臨死前都還是替我著想....如果是這樣,你就不應該離開我啊」

語畢,巧婷再次放聲大哭

而護士緊緊抱著她

讓她不致於癱軟坐地,讓她有個肩膀可以宣洩

她那已經潰堤的情緒.....

 

 

 

※人生最痛苦的,原來不是妳不愛我

 而是我就在妳面前,但看著妳難過,我卻什麼也不能做 ※

===================================

護士安撫好巧婷的情緒後

在員警的陪同下,招了台計程車送她回家

而我,也在醫護人員及員警的同意下,讓我自行離開

看著玻璃窗映射的那個『自己』,我不禁嘆了口氣

我的心很亂,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該是什麼

說也奇怪,我對現在這個身分,這個名叫許凱銘的人,一無所知

可是我卻知道『我』住在哪,知道『自己』目前失業、一個人住

彷彿我的身體可以傳遞一些訊息給我

告訴我這個身體原本的主人,是怎樣的一個人

但有些事情,我卻怎樣都想不起來

只要一去回想,就頭痛欲裂...

像『他』見到『我』時的畫面,像『他』的感情狀態...

就像有一團黑壓壓的霧鎖著一樣

我心裡有個聲音提醒著我,不要去觸碰它

那是潘朵拉的盒子....打開它會出事的....

回到了『我家』

打開門,印入眼簾的,是凌亂不堪、像暴風過境般的慘樣

你告訴我這間房子剛剛遭過小偷我都不會懷疑

可我感受的到,散落一地的書籍、被砸爛的相框、橫躺在地的椅子

滿滿的,都是負面情緒

而我也感覺的到,這是潘朵拉盒的入口

我選擇了不去探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默默的,先收拾打掃

跟巧婷在一起這麼多年,脾氣比較直比較硬、比較粗線條的她

向來都是我在遷就讓著她

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主動整理,也習慣了逆來順受

只是沒想到,這次的逆境也太大了,大到我都有點無法承受

我算活著還是算死了?而我是鳩佔鵲巢還是暫時存在?

儘管我現在能控制這副軀殼,但『他』也有他的人生...我又該怎麼去面對?

一邊收拾打掃,一邊想著這個無解的問題...

整理得差不多了,而我,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再去為『他』著想了

雖然是走一步算一步,但我想還是以我自己為出發點來考量吧

走到牆角,把相框的碎玻璃掃到畚箕裡,然後翻過來一看

赫然發現.......

照片裡的女孩,是巧婷的妹妹,巧娟

而這張照片的內容跟我身體浮現出來的焦躁也告訴了我

 

 

 

※彼此緊緊摟著的『我』和她,我們的關係是情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