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禮拜四

不同於對我時的硬脾氣,在職場上她很有責任感

雖然粗線條有時還是免不了,可是在工作時她還挺圓滑挺認真的

所以我猜,她應該還是會去公司報到吧

早一步到了她公司附近,每天早上她都會去的早餐店,點了份早餐

此時,隔壁桌坐了一位年輕人

對於他我很熟,我老叫他「蒼蠅」

因為那個人

是明知道巧婷已經有個穩定交往的男朋友,卻還老不斷對她獻殷勤示好的男同事

巧婷從來不接受他的示好,而都一五一十的告訴了我

他看著電視,驚呼了一聲

「那不是...巧婷的男友嗎?」

隨著他的目光,看到了新聞報導

是『我』昨天出事的新聞,心中不免唏噓

老實說,這感覺還是很不切實際

看著警方表示事故的疑點還有待釐清

我內心不禁抱怨著『釐清了又如何?我能死而復生嗎?』

就在此時,我看到巧婷走過早餐店,沒有想進來的念頭

親切的老闆娘看到了巧婷,一把叫住了她

「美女,今天不吃早餐嗎?欸?今天怎麼不是妳男朋友載妳來?小倆口吵架啦?」

她的表情看起來很憔悴,眼睛很明顯的紅腫著,或許,她根本沒睡過吧

巧婷停下腳步,對著老闆娘微微苦笑,搖了搖頭,就繼續往公司的方向走去

很明顯,老闆娘忙到並沒有注意到『我』的新聞,並再次碰到了她的傷口

而那隻蒼蠅,則是匆匆吃個大概,然後就馬上追了出去

看得出來他很盡責地扮演著蒼蠅這個角色

本來打算在她坐下來吃早餐的時候,找機會跟她說明來龍去脈

如今失敗了,所以我也不打算跟著追上去

追上去,又能如何?更別提還有那隻半途殺出來的死蒼蠅來亂

或許,我只能等到中午午休時間再做打算了

想到在急診室跟警方說好,有空還得去做一下筆錄

趁著等她午休的空閒時間,我去了一趟警局

在拿筆錄給我簽名之前,警方還是再次做了一下確認,問了我案發的過程

老實說,也不是我不想去想,但我只要一想,頭就會劇烈的疼痛

所以一樣,我還是說著同樣的口供

雖然,我沒去過警局,但感覺就是很制式化的流程

做完筆錄簽完名後,我撥了通電話給巧婷

『......喂?』電話的那頭,毫無生氣

「張巧婷小姐嗎?妳好,我是許凱銘,昨天在急診室碰面的那位

 是這樣的,我有些東西想拿給妳,謝慶賢先生要我交給妳的,昨天我卻忘了」

『你為什麼有我的手機號嗎?』這個小妮子,平時粗枝大葉,這時卻這麼有洞察力?

「謝先生臨死前給了我妳的名片」我再次扯了一個謊

老實說,在打電話前我根本沒想這麼多,這算是我的失策吧

本來如果早上面對面直接談,就沒這麼多問題了,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中午方便見個面嗎?我就在妳們公司附近」

『那就約在我們公司的一樓大門的門口見好了』

「一樓大門嗎?嗯....好....」聽到一樓大門,心頭忍不住一震

掛掉電話後,我只覺得

真的,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原本,我打算今天中午跪在妳們公司門口,跟妳求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