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故事為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唬爛....‾ ▽ ‾

(好吧,除了真的摔車以外....XD)

===================================

是夜,寧靜

而打破這片寧靜的,是正咆哮著的引擎聲

手錶的指針,無情的運轉著

彷彿再告訴自己,時間不會為你做半分停留的

所以,右手也沒有放開過油門

不,或許該說;右手一直保持在無法再催油門的位置

 


一個再平常不過的右彎

一次再習慣不過的壓車

放油門,重心右傾,並在入彎後準備再度催起油門前進

路面狀況不佳,但卻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就在時速從90降到70,然後要再度起速時

一股不陌生但已經很久沒感受到的感覺襲來

瞬間,就只是瞬間

你沒有反應的機會,沒有補救的空間

沒有走馬看花的回憶,沒有憶起心愛的人的畫面

你只有一個感覺


灼熱


沒有刻意的止速

甚至你連上下左右都無從分辨

膝蓋、屁股、肩膀、手肘、手掌手背...

任何一個部位

都不情不願的與柏油路打著交道

或許也是一種談判

看要花多少的傷痛,換取身體的控制權

 


剛剛說過,瞬間,就只是瞬間

不用幾秒的時間,事故發生

不用幾秒的時間,彷彿沒發生般的結束

如果地上沒有躺著我的話

 

 

爬起身來,沒有時間蹉跎

神經末梢用一貫的方式,給予我刺激跟痛苦

告訴我身體目前的狀況以及建議我得進行療傷

慶幸的是,我的身體會痛,但並非不能動

看著左手的手錶,我明白我沒有寬待自己的本錢

就如同損壞的機車,也瞭解自己暫時沒有進場維修的機會

扶正車身,頭也不回,繼續往前

 


就如同我沒有時間去回顧為什麼會摔車的路況

我也沒有時間去顧及車子跟自己的狀況

我答應的事情,我必須做到

所以這條路我得趕,就像這場人生還要好好過下去一樣

哪怕,傷痛襲來,讓我的右手無法自由行動

我都明白,再痛,我也會繼續走下去

但下次過彎時,我會提醒自己更加小心

無論是滿是砂石的柏油路,還是從來都不好走的人生這條路

 

 

 

※勇往直前,有時就得付出這樣的代價;但我會記得小心點,無論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未來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