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1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 楔子 ◎◎◎◎◎◎

我的手,正被一隻纖細雪白的手牽著

那隻手的主人,背對著我

但她手上傳來著熟悉、溫暖的感覺,讓我安心

她穿著灰白格子的無袖連身長裙

簡約大方,卻也流露著時尚感

配上那雙純白愛迪達球鞋,恰巧適合她活潑好動的性子

『快點啦~~』她笑著回頭

兩座灣月般的笑眼,搭配著淺淺的酒窩

那份甜,彷彿可以融化所有人的傷悲、低迷....

女人,是一種很神奇的生物

即使已經逛了一整天的街,但似乎總有用不完的精力

不同於身為男人的我,腳步已經越發沉重

她鬆開了我的手,蹦蹦跳跳地又小跑步了幾步

我停下了我的腳步,靜靜地看著她

與其說是我累了,不如說,我想就這樣欣賞她的美

『身為男生怎麼這麼沒用?』她調皮地嘲笑著我

『不過...我知道你很疼我,很愛我...親愛的,謝謝你』

我回以淺淺一笑

她雙手在背後交叉,頭微微側向一邊

溫柔地問著我

『你....相信命運嗎?』


◎◎◎◎◎◎◎◎◎◎◎◎


................啊啊啊啊!!!

一聲怪叫,從床上彈起的我

全身,冷汗直流,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向我襲擊而來

她......是誰?

她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但...我卻完全不知道她是誰...

『我...相信命運嗎?』

夢裡的她,問了我這個問題

讓我不自覺復頌了一遍,卻也在下一秒,心裡就有了答案

........我不相信命運,甚至痛恨命運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想法?

更不明白的,是我的眼眶為何泛淚?

想要更進一步的思考,卻換來強烈作嘔的感覺

我急忙地衝去廁所嘔吐

在不敢思考的片刻後,我的狀況好多了

窗外街燈閃爍,與漆黑的夜形成對比,加上街上一片寂靜

讓我明白,現在不過凌晨時分

用冷水拍打著自己的臉頰,讓自己緩緩那個緊繃的情緒

畢竟,明早還得早起上班

再度躺回床上,什麼也不想去想地闔起雙眼

然後,再度沉沉入睡

被鬧鐘吵醒的我,雖然還覺得有些疲累

但還是認份地爬起來盥洗

今天可是鐵面學長跟我一起執勤

如果遲到,肯定沒好下場

買了兩份早餐,進入派出所

換好制服,清點裝備,然後,等候著鐵面學長的大駕光臨

有人說這種學長學弟制很不合理

但其實只要熬過他們整你的那段時期就可以了

而且老實說,學長們也都算好相處

混熟了,也是有很照顧人的學長

當然,鐵面學長不會是照顧人的那掛

不過除了叫學弟們"幫"他買早餐

以及如果跟他一起執勤時

笨手笨腳搞不清楚狀況會被電很慘之外

他倒也沒有什麼惡行

反倒因為他,我們這個單位還挺清廉的

我們不接受關說,不收保護費

比起分配到其他單位的同梯,常常必須幫名人高官擦屁股

甚至老鳥帶頭收賄

不跟著收就等著黑掉

收了也就別想再堅持什麼高風亮節,從此成為共犯的一員

我們局長乾不乾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很挺鐵面學長

而在最資深的鐵面學長管理下

我們這些一線二線的,不管幾顆星,都很規矩地在做事

當然,代價就是跟其他單位比起來

升遷什麼的鮮少輪到我們

畢竟我們可是常常得罪那些政商名流、達官貴人的

但大家好像也都樂得接受

而我們的工作,其實說簡單是簡單,說麻煩也麻煩

巡邏、受理民眾報案、抓交通違規、晚上臨檢酒駕

不定時的掃黃掃黑、捷運巡查、以及在網路上巡邏....

『學長好!』

看到鐵面學長進來更衣室,我立刻向學長立正敬禮

鐵面學長點點頭,用手勢示意我出去

『是,學長』

留下學長的那份早餐

我立刻帶著自己的那份去辦公室就位

「嘿,志國
 吃完早餐,等鐵面學長出來後
 你們就去支援資訊室做網路巡邏吧,頭兒說的」

很照顧人的宗慶學長拍拍我的肩膀

『是,學長』

網路巡邏算是很輕鬆的活

理論上是不需要支援資訊室同仁的

但因為鄭捷事件,讓很多腦子不知道在想什麼的人紛紛效尤

在網路上常唯恐天下不亂的亂放話,然後被抓再說只是開玩笑

加上一直以來沒少過的援交訊息...

所以頭兒決定一天會撥個幾小時,讓大夥去支援他們

順便也給我們開小差的時間

當然,身為警察的我們

會有一些專門的帳號,權限也不同於一般老百姓

不過如果要用自己的臉書、Yahoo帳號巡也不是不行

別說或做一些會給自己惹禍上身的事情就好

只是,當我用自己的帳號登入臉書時

我愣住了

我的私訊欄那邊顯示著 『1』

打開來,是一個我不認識的女孩

問著讓我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問題





※『你....相信命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