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9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虛擬小說 - 命運 第二章
====================

看著這個不認識的女孩,看著那個令我產生反感的問題

我很想直接忽略掉不理她

但在我想按下右上角的X時,突然想到我是在執勤

這年頭詐騙、援交訊息千奇百怪

有開門見山的、有故弄玄虛的、有偽裝故友的...

這個女孩有可能是用這種留言方式亂槍打鳥找對象的

所以我還是必須耐著性子把她的話套出來

畢竟警察是不能主動釣魚去明示暗示想要交易的

這樣會有教唆犯罪之嫌

『我相信啊~~不過妳怎麼會問我這樣的問題?
 或者該這樣問"為什麼是我?"』

沒多久,我看到我的臉書右上角的交友邀請也出現了1

一個名叫郭婉瑄,看起來很清秀的女孩子

看來是她想加我好友直接私底下談

也好,這樣還可以直接搜集到對話證據,所以我就加了她好友

「既然你相信,那你就應該知道是命運讓我們相遇的啊,ㄏㄏ」

這什麼鬼?與其說是命運,不如說是妳有意選擇的吧?

「嗯...你有意願以交往為前提的跟我認識,見面嗎?」

這世界上有哪個白癡會在完全不認識對方的狀況下就這樣說的?

她要嘛就是一個不懂世事的傻女孩,不然就是箇中好手啊

從字裡行間來看

有著想發展性交易的曖昧空間,卻又半點都沒有明示暗示的味道

就算我跟她見了面,也沒辦法提出任何證據逮捕她

看來我必須再更深入詢問看看...

『以交往為前提的認識見面?可以是可以...但我們見了面以後要幹嘛?』

「唉呀你怎麼這麼傻?看你想幹嘛都好啊,我都可以~~」

越看越覺得這意思很明顯了,不過關鍵字卻還是沒見著

「欸對了,只是到時你要付錢喔 ㄏㄏ」

談到錢了!!這已經算罪證確鑿了吧?

不過為了小心謹慎,我還是繼續追問下去

『要付錢?付什麼錢?』

「去不同的地方做不同的事情花的錢就不一樣啊~~
 你沒跟女生約會過啊?」

『嗯,我很少有機會跟女生約會的』

此話倒是不假,在我有生之年,我可還沒跟女生交往過

突然,想起今天早上的夢境

如果真的女孩子交往,我想...就是那樣的互動吧...

只是,夢境裡那個女孩的臉,現在卻怎樣也憶不起了

而心情,也不知為何有些低沉

整理了一下思緒,繼續跟這個女孩子對話

『那我們要約什麼時候見面?』

「嗯...我白天還有課...下午三點以後你方便嗎?」

『我OK啊,不過我們要約在哪裡呢?』

「我們約在劍潭站如何?下午四點劍潭站2號出口?」

真巧,剛好就是在我所屬轄區的範圍

如果約在其他地方,到時牽扯到轄區問題就麻煩了

約定好時間,給了我她的手機號碼後,我們就結束了這段對話

為了以防萬一,我把這個對話給了資訊室的學長看了一下

【....這個...不好說耶...雖然是有那個可能性...】

戴著眼鏡的俊明學長如是說

【幹,沒差啊
 反正你就去,是就一筆業績
 不是的話........了不起就是給鐵面刮一頓,哈】

說這話的

是行事風格有點屌兒啷噹,常亂開玩笑的豬頭學長

不要誤會,不是我討厭他所以才叫他豬頭

而是學長自己叫我們這樣稱呼他的...

等等,我是在解釋給誰聽?

【豬頭你不要害阿國啦~~~
 被鐵面刮一頓,這個菜鳥一層皮都要沒了】

俊明學長笑著巴了一下豬頭學長的頭

制止他再亂說下去

不過這下好了,去也不是,不去也是不是

【不然這樣好了
 就說是我覺得有異樣,派你去確認
 是的話功記你頭上,不是就算了
 鐵面那邊我來跟他說】

『謝...謝學長!』

【不過這應該是你第一次抓援交吧?
 要記得,值勤時身上要裝錄音裝置
 跟對方見面後就要開始錄音
 然後千萬不要自己說到「去賓館、多少錢」這類的話
 要對方自己提到性交易才可以
 還有,最重要的是對方脫衣服就可以出示證件進行逮捕
 不要趁機吃人家豆腐
 聽說有個分局的弟兄
 就是逮捕前先摸人家兩把,後來被對方反咬一口挨告的
 現在搞得他自己滿身腥...】

『呃...學長,那如果她不是援交妹的話...怎辦?』

【怎辦?感覺不是的話就趕緊藉故離開
 然後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地趕緊回來啦~
 反正啊~~不管是或不是援交你都是得寫報告的
 只是一個寫得很開心
 另外一個寫得開心不開心我不知道
 但我確定的是
 你一定得請我吃頓好的,來撫慰一下我受傷的心靈
 因為被唸的會是我】

『不管是不是,學長我都一定會請你的』

【欸,要請的話記得算我一份】

豬頭學長在旁附和道

『是,學長,你那份我當然也不會忘的』

笑笑的回應學長

但老實說,內心多少也會有點緊張

緊張到我已經忘了那個糾結著我的問題...





※比起相不相信命運;現在的我,其實更在乎的是妳到底是不是援交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