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01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法院方面的法律專業術語非小弟所長,寫得或許口語化些
 還請多多海涵....

====================

就在我還在想著我的推理是否正確時

學長已經盥洗完畢走了出來

『學長,有件事情我想跟你討論一下...』

跟學長說了我的想法後

學長眼睛一亮,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好小子,你說的對,這的確有可能是他唯一的破綻
 我們等一下把這個彙報給檢察官,讓他以這個為重點做調查
 不過現在我們先把那小子送到地檢署那去吧」

把眼鏡男送到地檢署,並跟今天執班的檢察官作了一下彙報

今天值班的檢察官是個女的,雖然跟她沒有什麼私交

但她嫉惡如仇、對於家暴性侵這種弱勢受害者的案件相當得心應手的名聲卻是遠近馳名

【你們提供的證據及剛剛跟我說的那個資訊非常重要
 同時我也會派人去調查看看還有沒有其他人證物證的
 謝謝你們】

「我們剛剛說的那個資訊還在化驗,需要一點時間
 但好了會馬上送來給您
 不過,從他的口供來看,他恐怕是個心思細膩的預謀犯
 雖然我們發現了這個破綻,但難以保證他會乖乖認罪」

【放心吧,這種自以為聰明的人渣我看多了
 我會讓這種人受到最重的責罰的】
 
數日後

在法院的攻防戰裡,眼鏡男矢口否認自己的罪刑

並始終表達了他的那套買春論

【你說你在餐廳把錢跟安眠藥交給被害人
 但是卻沒有監視器可以證明這個說法,對吧?】

《對,但這只是巧合
 而且雖然沒辦法證明她有拿錢跟安眠藥
 但你們也不能就這樣斷定我說謊啊!
 我才是你們口中的被害者,你們卻都不相信我!》

【你說的對,但我想問你....
 既然你都說你在餐廳把錢跟安眠藥給了被害人
 那麼...
 為什麼在那捆鈔票上,我們只驗出你的指紋,而沒有她的?】

眼鏡男表情為之一變,但旋即又再度扯了另一個謊

《難....難怪,她當初在拿錢的時候是用餐巾紙包著的!
 我當初還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做,現在我全懂了
 這樣....鈔票上就只有我的指紋而沒有她的了》

【嗯,這樣說起來雖然有點怪異
 但好像又還能說得過去是吧?
 你不用擔心,為此,我們辛辛苦苦才找了一個可以證明你"清白"的證人
 法官大人,我想傳喚人證上庭】

一個有些落魄的中年男子,走進了法庭,坐上了證人席

【請問你貴姓,是做什麼的?】

『我....叫錢小麥,是一個...創作不太順遂的小說家
 如果可以的話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我寫的小說』

【咳,有機會的話...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想請問你常常會去○○餐廳嗎?】

『喔,對啊,稿子寫不出來的時候,我就會去那邊坐坐
 反正它們又不趕人,我還可以順便觀察其他用餐者的互動
 看看有沒有可以拿來當作我小說題材的』

【那,你對這位先生有沒有印象】

『有,那天他帶著一個還挺漂亮的女孩進來餐廳
 並選了一個很偏僻的角落
 位子明明就很多,他卻執意要坐在那,我就覺得好奇怪來著
 但好巧不巧的
 我坐的位子對他來說是死角
 但我位子斜前方的擺飾鏡子卻恰巧可以看他看得一清二楚
 雖然我是聽不到他們在說甚麼啦,但看他們有說有笑的
 我猜可能是一對小情侶吧
 就想說看看他們的互動,有沒有什麼可以利用的】

【這位先生供稱,他有拿一疊鈔票跟一些藥物給女方
 請問您有看到嗎?】

『沒~~
 吼吼,這跟我看到的不一樣』

【請問你看到了什麼?】

『他們之間的互動都還挺不錯的
 不過,就在女方去上廁所的時候,我看到他眼神四處游移
 然後很快速的把一包粉末倒進女方的飲料裡
 他還有用攪拌棒攪拌,我看得很清楚
 那時我就在懷疑他是不是壞人
 但看到女方喝完飲料後也沒怎樣,所以我也不敢輕舉妄動』
 可是我有請店家把女方的杯子保存起來
 我跟老闆娘說這可能有古怪,要她一定要先保存
 說不定這幾天會有警察來登門拜訪』

【你說的,我想就是這個了】

檢察官露出了微笑

並拿出用證據袋包著的高腳玻璃杯,以及一張化驗報告
 
【法官大人,這玻璃杯上的殘留物質,經化驗結果
 與被害人體內驗出的安眠藥成分相同
 人證,物證都再再說明了嫌犯說謊!
 嫌犯至始自終否認犯行
 但在調查過程中我們可以發現,有很多巧合、甚至供詞
 都無法拿來當作他有犯罪的證據
 不難推斷出,這是有計畫性的預謀犯罪
 檢方以刑法第二二一條,加重強制性交罪,希望法院從重量刑!】
 
眼鏡男此時,才終於像鬥敗了的公雞一樣,癱坐在椅子上

加重強制性交罪可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加上他毫無悔意始終試圖掩蓋犯行

所以,少說沒關個八年十年甚至更長時間,他是休想出來的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坐在旁聽席看著

【這次要不是你,我們恐怕還真的很難把他繩之以法】

『檢察官客氣了,謝謝妳為受害者伸冤』

【哪裡客氣了
 指紋的事情是你發現的,那個人證也是你一個一個去詢問後找出來了
 而多虧那個雞婆的小說家,關鍵物證也得以保留
 所以從頭到尾幾乎都是你提供的證據跟資訊
 你可真的是立了大功】

『比起我,那個雞婆的小說家才是關鍵
 不得不說,我聽說很多不要臉的作者都喜歡在戲裡嘎一腳
 但嘎一腳就算了還占用主角才能使用的主角對話框,那實在太無恥了點』

【蛤?你....說什麼?我聽不太懂】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總之謝謝妳』

【不會,那麼,我還有其他的案子要辦,後會有期】

跟檢察官握完手後,我步出了法庭

心中的大石,此刻才覺得有放下的感覺

不過,就在這時候

先前協助輔導郭婉瑄小姐的那位女社工

帶著一個套上帽T,頭始終壓著低低的不知名人士

出現在我面前

『社工小姐是妳啊?
 這段時間妳有陪在....她身邊嗎?她還好嗎?』

"  我想,這個問題不應該由我來回答你 "

語畢,她看著身旁那位不知名人士,然後拍拍他的肩膀

那位不知名人士,掀起了帽兜

也掀起了我心中的一陣波瀾





※ 她,就是眼泛淚光,帶著感激與微笑,但笑中帶著苦痛的....郭婉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