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1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

聽了雅雯學姐的那句話

我想應和,卻半句話都擠不出來

身為警察的我們,其實碰過的案子很多

竊盜案、家暴案、詐欺案、車禍糾紛案、強姦案、走失案....

但這卻是我第一次,碰到被害者是認識的人的案子

儘管,我跟她其實認識的並不深....

【志國,去跟醫院的負責人說一下,我們需要一個小房間
 剛剛我問過她了,她不想去警局做筆錄
 所以我們直接在這邊做】

我點點頭,然後就去櫃檯詢問護士小姐

沒多久,穿著白袍,戴著眼鏡的一個男醫生從辦公室裡走了出來

跟他說明來意後,他表示會幫我們找一間會議室給我們,並會支開閒雜人等

約莫半個小時,檢查做完了

我跟學姐就帶著她,到醫生為我們安排的會議室開始做筆錄

其實,我很希望能讓她回家

表情沒有半點生氣,眼神空洞,彷彿靈魂失去了一塊

而紅腫的眼眶,不難想像,她剛剛在做檢查的時候,又被勾起了多少的傷痛

【郭小姐,正如同我之前對妳說的
 妳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很勇敢,也很正確的行為
 我們要讓那個人渣伏法,讓他再也無法傷害妳,也無法再去傷害別人】

人手不足時,筆錄跟詢問都會是同一人

但狀況允許的時候,做筆錄的跟詢問的人會分開

所以學姐負責問,我做筆錄

【那我們現在開始做筆錄吧
 妳可以跟我們說說...事情的經過嗎?】

她點點頭,然後沉默了幾秒後,開始述說案情

「............大概一個月前,我因為"某件事情"而上了新聞
 他,就是在那件事情後,跑來認識我的一個網友
 他常常會花時間跟我聊天,跟我說...那件事情不是我的錯
 也常常會邀我出去玩,但都被我婉拒了
 才因為隨便就相信一個人而上了新聞,我覺得...太容易相信一個人好像是不對的」

雖然這個跟案情無關,但學姐也沒有想要打斷她的意思

算是讓她好好抒發她的心情吧

但很明顯地,那件事情跟我有關

在一旁做著筆錄的我,聽到了她說的那些,內心湧起了不少歉意

「我跟他說,我目前只把他當普通朋友而已
 我不想去考慮其他那些有的沒的,如果他不能接受,那我也不勉強他
 他說沒關係,不管到甚麼時候都會等我
 然後他找我找得很勤,也常常會試著逗我開心,說他愛我
 我想,或許他會是對的人吧,所以昨天晚上,我答應了跟他見面吃晚餐」

【嗯...這很正常,然後呢?】

「我們見面,然後吃飯
 吃完飯以後他開車載我,說想帶我去看夜景,我說好
 可是我突然覺得很倦,我跟他說我不想去看夜景了
 我想回家,所以我請他開車載我去劍潭捷運站
 我發誓我很努力地不讓自己睡著,可是....後來我就沒有印象了...」

淚水,還是忍不住的,從她的臉頰滑落

「我醒來的時候,我看到他正在脫我的牛仔褲
 我尖叫,把他踢下床,問他想對我幹嘛
 他跟我說他愛我,所以情不自禁地想擁有我
 我聽到那些話後失去理智,所以我拿起椅子想砸他
 但沒有砸到他,卻把窗戶給砸破了
 我被他推到牆角後,我知道自己打不過他
 所以我哭了,然後警察就來敲門了」

【所以...照妳的說法,他是準備要強暴妳?還是....?】

「老實說...醒來時,我沒有什麼感覺
 只覺得很生氣,很噁心
 而且我以為他只是準備要脫我的褲子強暴我
 打他的時候有覺得...那邊痛痛的,但我沒有想太多
 可是後來聽到他說的那些...跟看到床鋪上的血跡
 我才發現...」

情緒再度洩堤的她,只能用哭泣來代替她訴說那些痛

由於學姐是後來才到現場的,所以她自然不會知道那個眼鏡男說了什麼

所以我小小聲地告訴學姐,那個眼鏡男說他們是在性交易的事情

【嗯,我了解了,妳的口供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她一邊拭淚,一邊搖搖頭
 
【我們會把妳的口供跟那位嫌疑犯做比對
 之後如果有需要,可能還會請妳提供證據,或做進一步的查證
 還希望妳能體諒配合】

「我會需要上法庭作證嗎?我不想再看到那個人了」

【基本上來說只要證據確鑿,沒有特殊原因的話,受害人是可以選擇不出席的
 我們能理解妳的心情,所以如果可以,我們會盡量配合妳,讓妳不需要出席作證的
 喔對了,妳們的對話紀錄我們之後也會需要查看,所以千萬不要刪除】
 
「嗯,我知道了」

【郭小姐,筆錄差不多完成了,我們等一下會派....】

『學姐,我可以送她回去嗎?』

學姐看看我,然後轉過頭去看郭小姐的反應

而她點了點頭

【好吧,那就由你來送了,記得跟計程車報公帳】

學姐知道,警車早就被學長開走的我,根本沒辦法送她回去

一定得坐計程車,所以好心提醒了我

『不用了,我只想讓郭小姐早點回去休息
 那一點小錢無所謂的』

老實說,真的要報公帳的話非常麻煩

一般來說,我們能盡量不搭計程車就不搭

因為牽扯到很多複雜面,在這邊我就懶得解釋了

我現在一心只想著趕緊送她回家

否則等學姐派人來送她回去,可能又要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等等,我是在跟誰解釋啊?

【那你還愣在這裡幹嘛?】

『喔,我現在就送她回去,謝謝學姐』





※ 約會強暴,比例最高的性侵類型之一
 經統計,施暴者與被害人相識的比例為7成2 (來源:2015年第二季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