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13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

起床後,那一片模糊的臉孔

在看到這張照片後,突然變得深刻清晰

只是...

她叫什麼名字?我跟她在一起多久了?

我跟她之間發生過什麼事情?

我依然毫無印象

老實說,這令我覺得很吊詭

但我也可以合理推測

那些抽出來的照片,應該都是我跟她的合照

但....我為什麼要把那些照片抽掉?

照片裡的她

給我一種再熟悉不過的溫暖,卻也帶上了濃濃的悲傷

【阿志啊,吃飯了,快出來吧】

我媽的叫喚聲,打斷了我滿腦子的疑惑跟思緒

也令我靈光一閃

如果我沒辦法給自己答案,那麼或許旁人可以給我答案

把照片收進皮夾裡後,我就走到餐桌旁準備拿碗筷盛飯了

【手洗了沒?】

『喔...忘了』

被媽媽提醒,才想到飯前還沒洗手

【你啊,老是忘了洗手,快去快去
 我來盛飯就好,你洗好手就到位子上坐好去】

其實我正想著要怎麼問我媽照片的事情

想問她是誰?想問我跟她在一起多久了?

想問她為什麼現在不在我身邊了?

想問的太多,但卻不知道該怎麼起頭

算了,還是等吃完飯再問好了

洗好手後坐到位子上

看到滿桌的菜都是我愛吃的

佛跳牆、小黃瓜炒肉絲、鳳梨蝦球、蒜香高麗菜、螞蟻上樹...

只跟我媽說了佛跳牆,她卻一口氣做了一堆我愛吃的菜

突然覺得,我媽真的很疼我

沒有常回家裡看看他們,反而還讓他們來我這

實在是有些不孝

【怎麼了?趁熱吃啊】

其實在我媽說這句話時,我的碗已經被她夾來的菜給裝滿了

『沒有啦,只是覺得自己太不應該了
 這麼久才回來一次家裡』

【哎呀沒什麼的
 有次你想回來,只是我們跟朋友出遠門旅遊你忘了
 有時候是我跟你爸想去台北逛逛走走
 順便就過去看你了
 所以哪有什麼必要叫你再專程跑一趟回來
 你不是一兩個禮拜也都會打電話回家關心嗎?
 當警察很辛苦的,只要你平安就好,知道嗎?】

跟我媽點頭示意後,我就開始享受美食

等到吃得差不多,我想也差不多該問她的事情了

把碗筷放到廚房流理台

走回餐桌時,我打開錢包拿出照片

『媽....妳知道...她是誰嗎?』

我把照片遞給我媽

我媽看到照片後,身子微微震了一下,不作聲

父親示意要我把照片拿給他看

他帶上他的老花眼鏡看了一下後,嘆了口氣,對我媽說

【老婆啊,妳就跟他說吧,總不能一輩子瞞著他】

瞞著我?

【她....是你前女友】

其實我對這個答案並不會感到意外,因為我也想過這個可能性

只是當確定的時候,內心還是有著不小的衝擊

『那...』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

我媽說完這句話後停頓了一下,然後,彷彿是下了什麼決心

她開始告訴我來龍去脈

【你們...從大學就開始在一起了
 怎麼在一起的我不知道,不過你帶她回家的時候
 好像已經交往了好一陣子
 她叫何珮瑄,是一個很乖的女孩
 只是....就在五年前,她劈腿,跟別的男人跑了】

『.................』

我想說些什麼,想問些事情

但我唯一能做的,卻只有沉默

而家父,則是有些不悅的嘆了口氣,搖了搖頭

【你知道她劈腿之後,非常難過
 你希望她能回頭
 但她就這麼消失了,你再也連絡不上她
 你把跟她有關的一切都撕毀燒掉
 然後,天天以淚洗面,像行屍走肉般地活著
 你自殘到滿頭都是血過、吃大量安眠藥想自殺過
 那時你把我們都嚇壞了
 後來,你生了一場大病
 跟她有關的事情,你都不記得了
 醫生說...你得了什麼...《逆行性失憶症》
 我們兩個老的什麼都不懂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那時把你送到你叔叔那邊
 做做心理診斷跟諮商
 好在,除了忘記她以外,你沒有其他異常的狀態】

聽完我媽說的後,簡單地跟他們寒暄幾句後

我就回家了

當然,我媽不免千叮嚀萬交代回到家一定要跟她報平安

可想而知,我媽還是很擔心我會不會心情受影響吧?

到家後,先打電話跟我媽報平安,告訴她不用擔心,我沒事的

躺在床上,看著照片

感覺,就像有塊拼圖拼上去似的

原來我是因為失戀,所以才去找我叔叔談心的

看著照片中,幸福滿溢的我們

看著照片中,甜美可人的她

誰會想到,她後來會這樣背叛我?

我媽說,我曾經把其他的照片都撕毀燒掉了

照理說這張照片應該也要比照處理吧?

不過不知道怎麼的,我捨不得,也辦不到

儘管我不記得為什麼她要劈腿離開我

但如果離開我,能讓她得到幸福

那...就這樣吧

只是,眼淚,仍不聽話也不爭氣的

默默地,浸濕了我的枕頭





※ 如果,我不是妳的未來,那至少我會成全妳,為妳的未來鋪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