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24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

約兩個小時左右,我們看完並步出戲院

抱著五味雜陳的心情看了這部電影

也就這樣全程錄了電影內容跟觀眾的聲音

內心其實是非常不安的

畢竟是在執勤,結果現在卻跑來看電影

所以看的時候是有點心不在焉的

不過有幾幕實在是挺扯的,如果是現實生活上

我看男主角應該早掛了

像那些車禍摔車的片段,我在值勤時也遇到過幾次車禍

有時只是單純撞到個街燈

駕駛就滿臉是血、就骨折哀嚎了

哪可能只是小小擦傷就這麼結束了?

像我這種總忍不住認真的個性,也難怪她老抱怨說不能跟我看電影....

在我腦海中閃過這個念頭後我突然愣了一下

只是還來不及細想,就被我身旁的她給打斷了

「現在已經快七點了,我們去吃晚餐吧?」

她笑著對我說

『啊?喔...嗯...可是我等一下還有事....』

看電影的那段期間

我也稍微地注意過她有沒有打算做什麼暗示

但她除了很開心地笑、很認真地看影片

以及因為專心看影片而幾乎忘了喝她帶進戲院的飲料以外

她幾乎連跟我對話都不到五句

所以,我認為是自己誤判,她應該不是援交妹

既然是誤判,那就應該照學長說的找個理由藉故離開

「有事要離開?怕我又叫你請我?」

『我....我不是這個意思...』

「如果你真這麼介意的話,那了不起換我回請你吃飯囉
 就算真的有事你也要吃完飯才有力氣處理吧?
 走吧,我知道這附近有一間餐廳很好吃喔」

完全拗不過她,我只能跟著她進到了她說的那間餐廳

裝潢感覺很歐式風格的義式餐廳

如果要用女孩子的說法

那是非常古典、優雅,令人心神嚮往,感覺很舒服的用餐場所

可是一來我不是女孩子,二來我還一直想著要怎麼藉故離開

所以我並沒有那種心情去感受那些有的沒的

簡單看了一下菜單,然後跟服務生點了一份最便宜的餐點

我有點不知所措,只得坐立不安的環顧四周

「這邊感覺很特別對吧?」

她看我不斷環顧四周,似乎誤以為我正在欣賞這間餐廳的建築風

『喔...嗯,是啊,我沒什麼來這種餐廳的機會』

就在我們對話之間

服務生也陸續把我們的餐點送上

就這麼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你真的沒有跟女生來過這種地方啊?
 你....都沒談過戀愛嗎?」

她杏目圓睜,很是吃驚地問著我

『應該是吧...』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哪有什麼應該啊?」她不解地問

『對了,妳為什麼會問我相不相信命運?』

我不想解釋太多,所以我試著轉移話題

「呵,因為我相信命運啊」

她不假思索地回答,反令我有點錯愕

這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單純的人嗎?

「嗯...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

她用吸管攪拌著她的冰咖啡,彷彿陷入回憶裡地繼續說著

「讓你知道也沒關係....我其實是孤兒
 我不知道我爸媽是誰
 自從有記憶起,我就在孤兒院生活了很久
 那時,有一個很疼我的人
 告訴我說
 【妳要相信命運,而不是怨恨命運】
 【很多事情總會有它發生的理由,但不管怎樣
  妳都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老天爺會保佑妳的】」

她平穩地說著,而我也靜靜地聽著

或許,是因為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嗯....反正就是這樣了....
 我給你看這個你就知道了」

她掏出手機,連上臉書

那篇,是貼在她臉書上,本週的星座運勢內容

【感情:
 有對象的朋友要小心因為工作而忽略了對方
 多一點問候,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甜蜜喔~
 
 沒對象的朋友給自己一個目標跟方向去尋找
 只要能遇見,只要能堅定
 你一定可以成功遇見對的人呦】

『..........』

我只能靜靜的聽,但卻也覺得...似乎有點...

「所以我就在臉書上尋找
 必須符合三個條件,否則就不是對的人
 第一,搜尋列裡第五個姓許的
 第二,他必須是單身的男生
 第三,這個人一定要跟我一樣,相信命運」

這就是為什麼她一開始就跟我說要以交往為前提...

以及問我相不相信命運嗎?

『妳不覺得...賭太大了嗎?』

對於她這樣的舉動

我實在很難理解、接受,甚至為她擔心

『如果我是壞人怎辦?』

「可是你不是啊...
 而且我覺得要都能符合也很難
 我願意相信命運的安排,賭這一把」

聽完,我只覺得愧疚

因為除了我誤把她以為是援交妹以外

我也因為一開始想逮捕她而騙她說我相信命運

如果我還要再欺騙她藉故離開

我想我會沒辦法原諒我自己

『對不起....』

「嗯?你為什麼要跟我道歉?」

『因為,我是警察....今天來這.....』

我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她

我的身分,我為了什麼而來

以及...我並不相信命運

而她的情緒

也從納悶,轉化成錯愕,最後變成憤怒

她一語不發拿起帳單,走去櫃台結帳

然後完全看也不看我的走出這間餐廳

我從後跟上,希望她能消消氣

『對不起,我希望妳能聽我解釋』

情急之下,我一把抓住她的手

「警察了不起嗎?我又哪裡像援交妹?」

『.........對不起』

始終,我還是只能勉強地擠出這三個字

但我沒想到的

對不起這三個字,換來的,是臉上一陣火辣的疼痛感

啪的一聲,我被她甩了一巴掌

「援交妹這件事情,我可以不跟你計較
 但我無法原諒你的,是你不相信命運卻還騙我!!
 謝謝你,警察先生
 謝謝你毀了我的生日願望!!」

她落下了淚,轉身就走

而我落在當下,久久站在原地無法自己

我甚至不記得我是怎麼回去警局的

也不記得是怎麼回到家的

是夢嗎?我很清楚不是

即使我希望是夢,也有個殘酷的事情令我夢醒...





※ 因為就在隔天的Youtube上,我被街上甩巴掌的整段過程,原封不動的被網友分享了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