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29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

現在是資訊異常發達的時代

也是到處都是監視器的年代

不知道是哪一個『熱心』的民眾

用手機錄下了我跟她之間的片段影片並分享出來

本來是在錄小吃攤的熱鬧景象

但突然畫面一陣晃動

就變成在錄我們的影片了

畫面中的我,正好抓住她的手

表情歉疚,口中說著什麼但聽不見

然後很清楚地聽到了她的那句

「警察了不起嗎?我又哪裡像援交妹了?」

接著,就是我被賞了一巴掌

她後面的句子並沒有說的很大聲

所以並沒有全部錄到

但「卻還騙我」卻好死不死的錄到了影片裡

再來就是她轉身拭淚離開,我呆站在原地

影片就結束了

因為這部影片,造成了不小的轟動

對媒體記者而言

他們手上可是握有【大眾有知的權利】的利刃

更甚者,亂下標題的也不在少數

《情侶爭執?女友怒甩警察男友巴掌》

《誤會?釣魚?警察為業績冤枉無辜女大生?》

《夜市街頭上演巴掌秀,網友瘋傳引熱議》

這幾天,不單單是記者不斷上門想採訪我

連她好像也因此而被記者追問事情經過

造成了她的一些困擾

記者想追問我們警局事情的來龍去脈

但局長早就對我下了封口令

告訴我他會親上火線說明

局長對外表示這一切都是烏龍,造成該女大生的困擾非常抱歉

日後會好好加強對新進警員的訓練教育

畢竟是我誤會在先,所以局長並沒有公開對話內容

希望事情就這樣大事化小

值得慶幸的,是過了幾天,討論的聲浪也就真的小了許多

只是那幾天不單是我,連我們局長聽說都被上級關切

搞到還要上呈檢討報告,避免日後再發生這種烏龍

可想而知

這已經不是我請俊明跟豬頭學長一頓早餐就能沒事的

也不意外的,我成了鐵面學長這段時期的關切對象

除了被電得很慘以外,那些涼活短時間也不會有我的份了

所以,在我輪休的時候

我去找了我叔叔,他在大醫院擔任心理諮商師

我不太記得之前為了什麼事情而去找他

每次問他

他也只會笑笑地說

「你父母擔心你所以才會帶你來找我談
 不過你很健康,很正常,是你爸媽多慮而已」

但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養成了有什麼心事就會去找我叔叔談的習慣

不得不說,跟心理諮商師聊過後

壓力或煩惱的確會比較小些

『叔叔』進了房間,我跟叔叔微微鞠了個躬

「欸,阿志你來啦?不用客氣啦
 來來來,坐這」

剛坐下,叔叔就拍拍我的肩膀,笑著對我說

「這陣子很辛苦吧?」

叔叔當然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畢竟這幾天電視上出現的都是他侄子的窘樣

『就這陣子被學長釘的有點緊而已啦』我微微苦笑

「沒想到我們家阿志上新聞會是這種狀況
 我還以為會是什麼警匪追逐那類的咧
 不過不是也好,否則大哥大嫂他們又要擔心半天了」

『說真的,學長再怎麼釘也不至於霸凌亂搞
 是我自己太蠢
 只是,對那個女學生我實在感覺很愧疚...』

就這樣,我跟叔叔說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嗯.......其實如果是我,我想我可能也會誤會的
 所以不是你的錯,也不是那個女孩的錯
 只是事情剛好就這麼發生罷了
 你要學著原諒你自己
 至於那個女孩...我想她也一定會走出來的
 你就不要放在心上了」

『不過真的很巧
 我才做夢夢到有人問我相不相信命運
 結果現實上也碰到有人問我同樣的問題』

「做夢夢到....有人問你相不相信命運?」

其實那個夢我一直都放在心上

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揮之不去

當然,我也把身體的反應告訴了叔叔

「身體的反應,可能是你的潛意識不相信命運造成的吧
 如果潛意識非常排斥命運
 你要再多想時自然就會不舒服」

『可是....她給我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

「哎呀,在夢裡都是這樣的
 你叔叔我有時候也會夢到在跟波多野結衣約會呢
 欸,這可千萬別跟你嬸嬸講啊」

叔叔話鋒一轉,提到了最近成了話題的那個AV女優

笑容還有點猥褻,如果不是他穿著白袍

說他是變態痴漢我看都不會有人反對

而且不說你還不會知道

叔叔還真的跑去參加那個AV女優的成人展過

還有,不知從哪來的管道

叔叔已經有波多野結衣的紀念版悠遊卡了

............等一下,我說這個幹嘛?

最近我自言自語的頻率好像越來越高了

是因為講到AV女優這個話題嗎?

要知道如果是以前,我要是看A片的話準會被她罵死

『..........,叔叔,我最近不知為啥總會有一種奇怪的念頭

 就是好像我有跟誰交往過

 然後如果是以前的話,她就會怎樣怎樣...的那種念頭

 這樣是不是很奇怪?』

本來還嘻嘻哈哈的叔叔,表情突然變得嚴肅了起來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

很認真的對我說......

「阿志,不要怪叔叔雞婆

 你也是時候....

 交個女朋友了

 這可能是你潛意識太想交女朋友而產生的結果」

呃...這是什麼鬼?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也聊了兩三個小時

我拜別了叔叔後,就離開了





※ 醫院中的許醫師
  正看著他侄子的病歷表,淡淡地自言自語道「潛意識...開始憶起她了嗎?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