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

「士林1,編號5281,發現至善路二段汽車旅館裡疑似暴力事件發生,現在正派員前往確認,over」

宗慶學長跟總機報告完狀況

我們也差不多跑到汽車旅館的門口處了

此時就看到汽車旅館的年輕男員工跑了出來

一臉驚慌地跟我們說聲響是從302號房傳出來的

而宗慶學長則請他帶上該房間的備用鑰匙跟我們一同前往

以防待會如果要破門時使用

通常汽車旅館的出入口有兩個

一個是汽車停放的一樓車庫

但車庫鐵捲門是沒有備用鑰匙的

那個遙控器就只有一個,會附在房間鑰匙上的

另一個出入口則是給人通行的二樓走廊

通常是給摩托車、步行或搭計程車而來的顧客使用

隨著男職員的腳步,我們三人一起跑到了通往302號房的入口樓梯

排成一排的二層樓房

唯獨就某棟樓房的地上滿是玻璃,及一根應該是木椅腳的木頭

想必那就是302號房吧?

而剛剛傳來的女性尖叫聲,如今則是微弱的女性啜泣聲

到了302號房門前,學長大力地敲打房門喊道

「我們是警察!麻煩請開門!如果不開門的話我們就破門而入了!」

話說完沒幾秒

就看到一個帶著眼鏡,看起來還挺斯文的男子

一臉無奈、哀怨地對我們說

【警察先生,你們請聽我說,事情絕對不是你們所想的那樣...】

往房間內望去

窗戶破了個大洞,窗台下方則是斷了一隻腳的椅子橫躺在地

想必剛剛一定是有人拿椅子來扔所導致的吧

宗慶學長看著那位眼鏡男子

而我負責深入房間勘查

床鋪凌亂不堪,而且床上明顯還有些許被擦拭的血跡

床頭走道左側角落處,就是啜泣聲的來源

那名女子用棉被包覆著身體,掩面哭泣

從沙發上的女用牛仔褲跟襯衫,以及她露出的白色內衣肩帶

不難猜測出她現在只著內衣褲而已

我輕拍她的肩膀,對她說

『小姐,不用怕,我們是警察
 妳現在安全了 
 可以請妳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嗎?』

當她梨花帶淚地抬起頭時,我們彼此都一陣錯愕

因為,我認識她,她也認識我

她是我誤以為是援交妹而打了我一巴掌的那個女大生 ─ 郭婉瑄

或許是過往的誤會,或說不愉快

她有些欲言又止,而我,則不難猜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如無意外,我之前擔心的事情果真發生了

她遇到壞人了

同時,學長已經把那名眼鏡男用手銬銬上,並把他帶進房裡

而看到受害者原來是之前讓我們分局鬧得沸沸揚揚的女主角時

學長也明白我跟她之間會有些微妙的氣氛

我把警用外套脫下披在她肩上

『先穿這個吧,下半身就先用棉被包著』

她別過臉,感覺下了很大的決心後擠出這個問題

「........我不能穿回我自己的衣服嗎?」

學長對我示意讓他來處理

「小姐請您見諒,我們可以讓您穿回自己的衣服,但您可能必須當場更衣
 畢竟我們現在正在執勤,而您目前是案件關係人,我們的視線不能離開你們兩
 我剛剛已經請女警前往現場協助您,但需要一點時間」

「...不用.....我當場穿,我現在只想趕緊回去...」她的聲音微微顫抖,還不時穿插著嗚咽聲

「您可能沒辦法回去,您還得跟我們去警局做筆錄」

聽完學長的回答,她用憤恨而哀怨的眼神看著我

而我還是只能勉強擠出,那曾經因此被挨巴掌的那三個字

『對不起』

【警察先生,這只是一場誤會,是價錢談不攏才會變這樣的
 不信的話你可以去翻她的口袋
 她口袋裡有我們剛剛性交易的兩萬塊!】

突然,那名眼鏡男說了令大家都錯愕的話

這句話,也點起了她的怒火

「你說什麼?我沒有在做性交易!你剛剛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宗慶學長一手押著眼鏡男,一邊拿起她的牛仔褲時

一綑千元鈔票,就這麼從她的左側口袋掉落出來

【你看,那就是我說的兩萬塊
 可是她後來卻跟我說如果不給她五萬塊她就會誣告我強姦她
 我們起了爭執,然後不小心才會把玻璃打破的】

「你胡說!我從來就沒有跟你談到錢!
 我根本就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會在這裡
 你剛剛到底對我做了什...」

她的目光掃到床上那小攤血漬,目光放空了幾秒

然後,彷彿明白了什麼,惡狠狠地盯著眼鏡男

「你....強暴我....?」

話,再也說不出口;而淚水,則似乎代替著她的怒吼,無聲咆哮著

【警察先生你看,很明顯地她現在是在挖洞給我跳
 我錢都付了現在卻莫名其妙變強姦犯】

身為警察,我本應該站在中立的角度

畢竟價錢談不攏而誣告的案件也時有耳聞

但我卻無法再忍下去

我一把抓著眼鏡男的衣領,把他推到牆上

對他怒吼著

『她不是那種會誣告人的女生,你他媽嘴巴給我放乾淨一點!』

宗慶學長一把拉開我,對著眼鏡男說

「好了,有什麼話到警局慢慢說
 如果是誣告一定會還你清白
 但如果你真的犯法,你就把屁股洗乾淨等著進牢裡被雞姦吧!」

「志國,我先把嫌疑犯押回分局做筆錄
 等一下等支援的女警抵達後,你們帶受害者去醫院做檢查
 檢查做完以後,看她是願意來分局,還是直接在醫院做筆錄
 那時碰頭,看來今天要加班了」

『是,學長,待會見』

「讓開,沒什麼好看的,請不要妨礙警察辦案」

學長斥責著房外那些伸長了脖子,想一探究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的好事分子

此時,房間裡只剩我跟她

但當然房門外還站著那個不知所措的汽車旅館男職員

而她似乎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

不斷重複著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





※ 同樣的一句對不起,對著同一個人說;同樣的毫無戒心,卻書寫著不同的結局
 她,承受著不同的痛;而我,卻同樣地無能為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