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6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

打開門,微微喘氣的她

放下手中的禮盒,跟她的包包

「抱歉...我來晚了」

淺淺泛起的酒窩,感受到的卻是滿滿的歉意

『妳又去那裡了?』

「嗯,是啊,今天有人因為臨時有事沒來
 所以延誤了一點時間」

『沒關係啦
 反正我爸也還沒回來,我媽還在廚房炒菜
 進房間休息吧』

「那怎麼行,我去幫你媽忙
 你幫我把包包放到房裡去吧」

換了拖鞋,提著禮盒

她走到了廚房,跟我媽打起招呼

「阿姨,不好意思這麼晚到
 這個是我們親戚自己種的水果...」

語音未落,廚房裡的另一個女聲就搶著說

【哎呀幹嘛這麼客氣....又不是第一次來我們家了
 來來來
 先來嚐嚐看我做的佛跳牆,這可是阿姨最拿手的菜】

「哇,好好喝哦
 阿姨妳真厲害,佛跳牆可不是簡單的料理耶」

【如果妳想學,以後阿姨教妳...】

正打算過去廚房參與話題時

客廳電話突然《滴滴滴滴》作響

『喂?』

電話另一頭,是我老爸的聲音

【兒子啊!
 我現在正在追捕那個老是拖稿的小說家錢小麥
 你趕緊帶上你的裝備跟我會合!】

『好!我馬上到!』

衝進房間,帶上我的制式手槍跟警章

準備出門跟我老爸會合

「怎麼了?」她跟我媽從廚房走出來

『我現在必須去支援,等一下就回來』

「你要小心點啊...」

一出門,就看到一台警車

『爸,我們出發吧!』

「誰是你爸?你這小子媽的欠電還是搞不清楚狀況是吧?」

等等,怎麼是....鐵面學長!?

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我房間那片雪白的天花板

..............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夢?

坐起身來,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

才覺得這個夢有多無厘頭

我爸並不是警察

也不會有警察為了抓拖稿的小說家而出動

更別提錢小麥這個什麼鳥名字,一聽就知道不會是暢銷作家

警槍也不可能讓員警帶回家的

人家說夢都是毫無邏輯亂七八糟的,看來還真的是如此

但夢裡那個女孩...好像...在哪裡見過....?

不誇張,我才醒來沒幾分鐘

夢裡那個女孩的輪廓

只覺得很熟悉以外,其他的完全憶不起來

不過,這個夢中,唯一符合事實的

就是我媽做的佛跳牆真的是一絕

說也奇怪的是

人家小孩離家生活後

都是父母打電話,叫小孩有空就多回家看看他們

但我父母,卻老是打電話跟我說他們會來我的租屋找我

然後還說沒什麼事就不要回來了

其實老家也不遠,就只是在土城那而已

或許也就是因為如此,所以也沒想過常回去吧

老實說

大學的記憶我有,當兵的記憶我有,出社會的記憶我也有

但是五年前的記憶,卻是空白的

我爸媽說我發生了重大的車禍

傷到頭過,所以才會有片段性的失憶

也因此,當聽到我要去當警察時

身為老師的他們非常擔心,說當警察太危險了

曾力勸我,希望我打消這個念頭

但最後當然還是不了了之

不知怎麼的,突然很想回家看看,也很想喝喝我媽做的佛跳牆

現在是早上十點多,想必我媽應該也已經起床了

隨手就拿起手機,打電話給我媽

『媽,我阿志啦
 妳們今天晚上在家嗎?』

【當然在家啦,你也知道我跟你爸不喜歡往外跑
 對了對了,前幾天看到你在電視上出現,還好吧?
 有沒有因為這樣被上司罵或被欺負啊
 你爸看到的時候說如果是他們那個年代,可能會被打內】

『媽,沒事啦
 爸那個年代跟我們現在不一樣啦
 我是想問妳,今天晚上我方不方便回家一趟
 突然很想吃妳的拿手好菜佛跳牆』

【啊?想吃佛跳牆喔?
 呃...我們帶去你那給你吃就好啦...
 幹嘛這樣專程跑一趟回來】

『不用啦,每次都你們跑來找我
 我想偶爾回去老家那邊看看嘛
 幹嘛?不歡迎自己的兒子回家啊?』

【怎麼可能?好啦,都這麼多年了....
 回來看看也好
 啊你幾點回來?】

『我早上先整理一下房間洗一洗衣服
 差不多弄好就回去了
 嗯...大概下午吧』

掛掉電話,開始打掃房間洗曬衣服

加上中途在外面隨便買個便當回家吃跟休息一下

等全部搞定,回到自己的老家

也已經是下午四點快五點了

打開門,家父正在客廳看著他的政論節目

『爸,我回來了』

【啊,阿志,回來啦
 去跟你媽打個招呼吧
 她正在忙你這小子突然想吃的佛跳牆呢】

聽到聲音,我媽也從廚房走了出來

【兒子你回來啦?
 再等一會,佛跳牆可沒這麼快好
 看你要不要坐在客廳跟你爸一起看看電視休息一下】

『我想進房間休息,好久沒進到自己房裡了
 都快忘記那是什麼感覺了』

【喔....那好,你進房間休息吧,好了我再叫你】

進到我的房間,裡頭的擺設非常整齊

我想應該是我媽整理的吧

我的租屋處可沒有這麼井然有序

坐在書桌前環顧了一下四周,然後打開抽屜看看

有本相簿,靜靜的躺在第三層大抽屜裡

突然,有些懷念過去自己發生過些什麼事

以前大學社團的照片,以前當兵時的懇親照

甚至國中國小時的照片....

感覺是如此的遙遠,卻又都能喚醒自己的記憶

只是,不知為何

不管是大學,還是當兵的懇親照

都有幾張照片被抽了出來

正當我滿腹狐疑時,卻看到了我的書櫃角落

有一本像是戀愛諮詢,或說心靈成長的書?

《命中註定的愛》

我過去也曾經有過相信命運這回事嗎?

好奇心使然,我把那本書抽了出來

正當我翻了幾頁時,突然,有張照片掉到了地上

應該是以前被我拿來當書籤用的吧?我想

撿起照片,並翻到正面後

我愣住了

那是張情侶合照





※ 照片中的我坐著,女的從後摟著我的脖子,我們笑得很開心
  而那個女的,我很確定,是今天夢裡的那個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