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04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

現場,其實瀰漫著一股很尷尬的氣氛

想安慰她,卻又因為之前發生的那些事情,而讓我的立場有些微妙

即使是輕拍她的肩膀

都有可能會造成火上加油的反效果

不過,有些話我還是不吐不快

『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妳問過我相不相信命運,我回答我不相信....
 但我想我曾經相信過....』

「.........」

原本嚎啕大哭的她,靜靜地聽著我說

『雖然聽起來可能很扯
 我房間裡有一本書,叫《命中注定的愛》
 如果我不相信命運的話,我想我房間也不會有那本書才是
 書裡面,有一張我跟一個女孩子的合照
 聽我媽說,那是劈腿背叛我的前女友
 她離開我後,我甚至吃安眠藥想自殺過
 後來生了一場大病後
 不知怎的,我再也想不起來跟她有關的事情』
 
她緩緩地抬起頭,眼神很錯綜複雜地看著我

『好像也是從那時開始的吧,我不相信命運,甚至痛恨命運
 我也曾經問過我自己為什麼 
 那時我不知道,但現在想想,或許就是因為她吧
 我不知道我跟妳說這些幹嘛
 但我只是希望......』

話還沒說完,支援的學姐剛好走了進來,我也硬生生地把剩下的話吞下肚

『學姐好』

【哎呀,不是說過叫我雅雯就可以了嗎?
 我又沒大你幾歲,都把我叫老了
 宗慶學長....人呢?】

有著親切笑容,留著一頭清湯掛麵式髮型,戴著眼鏡的這位雅雯學姐

雖然沒有女明星般的花容月貌,但在警局的人氣卻一點也不輸給女明星

在母豬賽貂蟬的陽剛軍警體系中,女性本來就是比較吃香的

但雅雯學姐個性好,體貼又細心,所以自然是女警裡追求者最多的人了

『喔,學長他先帶嫌疑犯去警局作筆錄了
 他要我跟學.....雅雯學姐妳一起帶這位小姐去醫院
 然後看是在醫院還是帶回警局做筆錄』

【怎麼不是你帶嫌疑犯回去做筆錄呢....唉...】

學姐喜歡宗慶學長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宗慶學長也曉得,不過不知是過去情傷的關係還是不來電的緣故

所以宗慶學長總是有意無意的避開學姐

.........對吼,恐怕就是因為學長知道來的會是雅雯學姐

所以才會把我丟在這裡吧?

否則以我跟她之前尷尬的狀況,應該是我帶嫌疑犯回去做筆錄才是

【志國,你先出去,記得把門帶上】

學姐輕嘆口氣後,就收拾好情緒開始辦正事

首先當然就是把我支開,讓她可以穿好衣服,也順便安撫她的情緒

走出房間,輕輕把門關上

突然,想起了些什麼,所以就打電話給宗慶學長,跟他確認一下

『喂?宗慶學長嗎?我是志國
 請問一下你已經把本案呈報上去了嗎?
 已經呈報了是嗎?所以蒐證人員等一下也就會到了?
 是,是學長,好,我了解了
 那等一下我這邊忙完就會回警局跟學長碰面,謝謝學長』

畢竟一開始我們跟總機只有回報可能是暴力行為

但現在既然確定是性侵罪了

那麼無論是這位郭婉瑄小姐誣告,還是那位眼鏡男真的犯下強制性侵罪

本案件都是"非告訴乃論",無法撤銷告訴,必須徹查的

所以我跟呆站在門口的汽車旅館男職員稍微告知一下狀況

『等一下還會有員警跟蒐證人員來這裡,所以可能會對你們的營業造成一些影響,還請見諒
 這幾天可能會請你或其他櫃台職員來我們警局作筆錄,到時還請抽空前往』

﹝喔....好,我知道了﹞

又過了幾分鐘,蒐證小組也抵達了汽車旅館

不過由於學姐還在房間裡沒出來,所以我們也不方便打擾

正當我跟蒐證小組討論是否要敲門詢問狀況的時候

學姐把門打開,一手輕輕搭著她的肩膀,一手拎著我的警用外套走了出來

【志國,你的外套】

學姐把我之前披在她身上的警用外套拋給了我,然後轉過頭對著她說

【來,我們一起去醫院吧】
 那這邊就交給你們蒐證小組囉,辛苦了】

我把外套穿上,並亦步亦趨地跟在學姐的後頭

走到汽車旅館外的一台警車,雅雯學姐對著背對著我們的員警喚道

【達哥,讓你久等了,我們去醫院吧】

外頭等候的是外號叫達哥的學長,是主要跟雅雯學姐搭配的搭檔

他是那種很沉默寡言的人,加上有家室的緣故,因此對雅雯學姐一點情愫也沒有

想必是因為身為男生的他也幫不上什麼忙,所以乾脆直接就在外頭等候吧

到了醫院,當然就是由護理師對性侵受害者做一些檢查

而身為警察的我們,就只能乖乖地在一旁等待了

在我身旁的雅雯學姐,輕輕地嘆了口氣

我本以為,她又在思念她的宗慶學長了

但她只是緩緩地說出了她的心疼與不捨

【正值花樣年華的小女孩卻遇到這樣的事情....老天爺對她真殘忍....】





※ 我們都不想痛,但命運裡的殘忍,卻總是讓我們不得不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