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9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年底加碼,本篇寫多一些~)

====================

傍晚五點,我已經在婉瑄學校門口等著她了

在學校門口,多的是像我這樣等著接人的男生

所以我並不顯眼

當然,很多都是年輕的小伙子

跟我這個快卅歲的人來說,是顯得有活力許多

不過也有不少打扮得很前衛,或一些看起來就有不良氣息的年輕人在校門口三五成群

基本上,不管我是否在執勤

我都不會、也不該主動的上前關切盤查

但如果有明顯不法情事,像是毒品交易、像是械鬥

無論是否執勤中,我也都會通報局裡同仁處理

說到這,就不得不感嘆我們警察在這個時代其實非常沒有尊嚴

日前才發生其他局裡的同仁對通緝犯開槍,導致通緝犯死亡後

卻落得被法官判刑【執法過當】,得判處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的下場

老實說,這實在很傷我們基層員警的士氣

畢竟,我們面對的不是一般老百姓,而是"通緝犯"

現在的法界與一些人權團體,總嚷嚷著要注意犯罪者的人權

但令人不解的是,如果他不犯罪,不傷人性命奪人財物做那些傷天害理的事情

我們警察犯得著逮捕他嗎?

當我們去在乎著犯人的人權時,那麼誰來為受害者的人權費神?

在這樣的狀況下,其實很難責怪部分員警同仁已經產生公務員心態了

說到底,警察也只是為了討口飯吃

何必做了一身汗,還被人滿身口水的嫌?

當員警的心態如果變得如此消極,對人民還是社會都不是件好事

很多警察都在抱怨,說以後警察只要看到苗頭不對,就放犯人跑即可

犯不著拿命去拚

免得一個不小心又被扣上執法過當的帽子

而那些人權團體與不食人間煙火的法官們...

其實不少同仁都希望他們改天可以去逮捕犯人看看

或許那些人能做得比我們更優秀,能夠順利逮捕犯人,然後還完全不會有執法過當的狀況吧....

「在想什麼想得那麼出神?」

不知不覺,婉瑄都已經走到我機車旁了,我卻渾然不知

『喔,沒有啦,作者在想要怎麼湊字數...』

等一下,我在說什麼鬼?

「嗯?什麼意思啊?」

婉瑄一臉狐疑地看著我

『沒啦,我只是在想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而已』

一邊說著,一邊從機車車廂內拿出婉瑄的安全帽

『妳有沒有想吃什麼?』

「呵,你決定吧」

『士林夜市那邊有間挺有名的台式涮涮鍋
 之前學長帶我去吃過幾次,還不錯吃
 不過那邊人很多可能得排隊就是,妳會很餓嗎?』

「沒關係,我都可以」

雖然願意跟我對話,對話時也大多都是微笑居多

但很明顯地,婉瑄一樣惜字如金,我知道她多少還是會受那件事情影響

很幸運的,雖然天氣有些涼,但可能是因為才五點多加上是平日吧

人潮並沒有很多,所以不需要等很久就有位子坐了

吃飯時我們沒什麼對話

大概就是點餐、問一下彼此的近況

然後就是默默地吃

偶爾,四目相對微笑一下,問合不合她口味跟要不要幫她倒飲料這些小事

比起旁邊那些家人、情侶、三五好友聚餐的氣氛比起來

我們就像兩個很羞澀的小情侶,甚至可能被誤認是不認識併桌的都有可能

說來也有趣,我們在Line上面可以勇敢說出對彼此的思念

但見了面,這些話卻完全說不出口

該說我們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還是我們都有著還沒痊癒的傷口?

吃完走出涮涮鍋後,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這次我有意識地牽起她的手

感覺的到她有微微地吃驚了一下

但她沒有甩開我的手,願意讓我跟她緊緊地十指交扣

『我們....等一下去文化大學後山看夜景好嗎?』

她沒說什麼,只是點點頭

文化大學後山又叫情人坡,是很多情侶或攝影愛好者常去的地方

也是欣賞台北夜景絕佳的地點之一

老實說,因為人很多,所以這裡不會是什麼情話綿綿的好地方

當然也是會有一些不顧旁人眼光直接就放閃的情侶

不過別說我跟婉瑄現在的狀況不適合

即使我們真的交往了,我想我們應該也都不是那樣的人吧

我們在這,觀賞了大約快半個小時左右的夜景

不像那些喧嘩嘻嘻哈哈的年輕人

也不像那些貪圖能看見更多夜景而站在危險處的人們

我們就只是在能看見夜景的偏遠地區,安安靜靜地,看著夜景,看著彼此

手,則自始至終都牽著

然後,也不記得是誰主動的

我們的唇,輕輕的、輕輕的,貼在了一塊

接觸的時間可能不到一秒,彼此都羞澀地退回到原先的位置

但下一秒,婉瑄主動把頭靠到了我的肩膀上

「我愛你」

婉瑄說得很小聲,但我聽得很清楚

而我,沒回她『我愛妳』

因為這樣的畫面,跟我今天早上的夢境幾乎不謀而合

只是地點並非是白沙灣而已

我下意識地回過頭去看看身後,因為如果在這時看見珮瑄,我想我會渾身發毛

回頭去看,什麼也沒有,讓我鬆了口氣

不過,這個動作引起了婉瑄的注意

「你....怎麼了嗎?」

『沒,沒什麼,只是早上夢到了跟現在幾乎一樣的夢境
 所以下意識地回過頭去看後面有沒有人』

我並沒打算說是珮瑄,畢竟不說不等於說謊

不過我不說不代表婉瑄不知道

她問我

「夢裡的那個人....是你的前女友嗎?」

她問了,那就不能不說了

『嗯,是她,妳....會生氣嗎?』

她笑著搖搖頭

「我不會生氣,但我很好奇你們之間的事情
 你願意說給我聽嗎?」

『我是可以說給妳聽....
 但我想知道一件事情,妳是以什麼身分聽的』

「你希望我是什麼身分?」

『女朋友
 喔,不對,是聽完不會生氣的現任女朋友』

婉瑄的唇輕輕印在我的左臉頰上

「我不會生氣的,笨蛋」

就這樣,我把我所知道的那些事情,簡單扼要的跟婉瑄說了一遍

但我還是沒有說出她的名字

「你還會難過嗎?」

『我現在有妳,早就不難過了』

一邊說著,我一邊從錢包裡,拿出我和珮瑄的那張合照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把那張合照放在我的錢包裡

想到時,難過時,都會拿出來看

我很清楚,自己並沒有完全放下她

但跟婉瑄的互動越發親密,這張照片拿出來看的次數就越少

我想,或許是該銷毀掉這張照片,是時候跟過去徹底告別了

『這是我跟她的合照
 不過自從跟妳越走越近,我就沒再拿出來看過了
 如今,有了妳
 我想這張照片可以丟了...』

正當我準備把這張照片丟棄時

婉瑄像是發現了什麼一樣,把那張照片拿了過去

然後一邊看著那張照片,一邊說出那句令我訝異的話....





※ 「你剛剛說的那個女生....是珮瑄姐?不...不可能,珮瑄姐不是那樣的人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