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16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

約的時間是下午,時間還非常充裕

所以我也花了一點時間看了一下這位"郭婉瑄"的臉書

在她的臉書上,鮮少有跟朋友互動的資訊

即使,今天恰巧就是她的生日

我也沒看到有誰到她的臉書上送上祝福

除了她的頭像以外,也幾乎沒看到她放自己的生活照在上面

有的,也只有許多的占星、心測、跟一些佳句

跟一些孤兒院、慈善機構的志工活動訊息

對於一個女大學生而言,似乎有些反常

但某部分卻又一點都不奇怪

政府花錢請我,不是讓我一直看女大生的臉書的

所以稍微瞥了一下後

我繼續做我該做的網路巡邏,以及把學長開的報告書拿給局長批准

隨著時間的逼近,說沒有緊張老實說是騙人的

對我這樣的菜鳥而言,沒開過槍、沒真正的警匪追逐過

當然,也從沒有這種裝上錄音裝置抓援交的經驗

不過沒經驗不代表我會蠢到穿著警察制服赴約

下午三點半

我換好了便服,帶上了錄音裝置,以及警察證件

就這樣出發了

下午的劍潭站,人潮並沒有很多

畢竟士林夜市是要到傍晚才會開始熱鬧的

但你還是可以看到一些觀光客、一些大學生

以及已經有些小販在推推車準備做生意了

這種小販,對於我們警察來說挺頭痛的

我們來,他們躲

我們走,他們再度販賣

除非真的抓到他們有在交易

否則他也大可以裝死擺爛說他只是路過

如果我們站著不走,在我們面前的小販是沒辦法做生意沒錯

但士林夜市其他區域的小販卻一樣在叫賣

想要真正遏止這種攤販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畢竟警察人力有限

況且大家也都知道,這年頭日子難過

對於這些賺辛苦錢的小老百姓...我們實在不願意太咄咄逼人

攤販也並非像掃黑掃毒掃黃那樣嚴重

所以雖然我們不接受關說,不收保護費,不偏頗誰

但對於小販,除非自治管委會檢舉,遊客檢舉,或發生什麼打鬥爭執

不然只要別影響通道流暢,別惹什麼麻煩,我們也就不會太為難他們

一邊看著小販,一邊想到有點出神的我

突然,背後有人輕輕點我一下

回過頭,是一個老婆婆,面有難色地跟我說她的錢包掉了

問我能不能好心給她個五十、一百的

讓她能跟家人連絡,並搭捷運回家

這種的有些也算是詐騙

但因為查證不易,加上一般民眾也不會因為這樣就真的報警處理

有些人要嘛直接回絕

有些人會掏出腰包給錢,即使是詐騙也就當是做善事

我是屬於後者的那種,不過因為我多少也巡邏過幾次

所以哪些是會幹這種事情的『常客』,我也大概都知道

只要不是熟面孔,我還是願意做做善事的

老婆婆跟我鞠躬道謝,我也笑笑地點頭回應

不知為何,腦袋突然想到

一般如果是電影的話,回過頭去,就會是電影女主角

女主角會穿著清純可愛的服裝,笑容可掬地看著男主角

然後男主角就會在那瞬間有被電到的感覺

像這種回過頭卻是老婆婆的

只有那種三流寫手或不成材的小說家,為了騙稿費才會寫出來的情節吧

但想到這,我也不禁莞爾一笑

我現在可是來抓援交的,把自己當作文藝愛情片的男主角也未免太有事了

就在此時,我的背再度被輕點了一下

這次,是她

雖然沒有穿著什麼清純可愛的服裝

就很一般的運動鞋、牛仔褲、T桖,紮起馬尾的頭髮

但她臉上的笑容,讓原本就算清秀的她,顯得更加甜美

「你等很久了嗎?」她笑容中帶著點歉疚

『沒...沒有,我也是剛到不久』

看看手錶,原來已經下午四點快半了

看來她是一個沒有時間概念的人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
 我本來還以為你到了會打電話給我呢...
 不過好險你很好認
 否則我才想到我只有把電話留給你,但我卻忘了跟你要電話
 剛剛因為有事所以耽擱了一下,真的很抱歉...」

老實說,我根本沒有注意到時間已經過了快一個小時

所以並沒有什麼不悅的情緒

但老實說,就算有,被她這樣清秀甜美的女孩子

一下吐舌頭賣萌,一下鞠躬道歉,當中還不忘一直掛著笑容

氣也消了大半吧?

『哈,沒關係的,妳也是有事嘛...』

等等,有事....會不會是前一個性交易才剛結束?

我在幹嘛?我是來辦案的,不是在那邊陷入溫柔鄉的時候啊!!

趁著她不注意的空隙開始錄音蒐證

然後開始如臨大敵地跟她對話

『咳...對了,妳有想去哪裡嗎?』

「現在才四點半...吃飯好像有點太早了...
 我們去看一場電影,然後看完找個地方吃個飯
 吃完...再看看...要幹嘛囉?」

『看....電影?呃...看什麼?』

等一下...為什麼會是去看電影?不是一開始就直接談交易嗎?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如何?聽說挺好看的
 我今天有稍微看了一下,陽明戲院的放映時間是五點
 我們現在趕緊過去買票,應該還來得及」

學長有說,如果看苗頭不對就趕緊離開

但...她又說吃完之後『再看看要幹嘛』

說不定這年頭的援交妹為了怕被抓,才會有這種伴遊的服務

抱著這種緊張不安的心情,跟在空中飄逸的馬尾後面

就這樣,我買了票,跟她一起看了這部令我五味雜陳的電影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電影看得如此膽顫心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