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0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

牽著妳的手,帶妳來到白沙灣高台

寒風,讓妳輕輕地依偎著我

我愛你,妳說的很小聲,但我聽得很清楚

而我,沒說愛妳

因為我正跟妳說著,我們婚後會是怎樣的光景

「志國,我希望你幸福....」一個輕柔而熟悉的聲音,從我背後響起

我反射性的往後轉頭

是她,何珮瑄

穿著灰白格子的無袖連身長裙,跟那雙熟悉的純白愛迪達球鞋

就站在離我大約只有十來步的距離

她的表情有些憂愁,卻又感覺為我高興著

我懷裡的婉瑄,並沒有任何反應,彷彿她聽不到珮瑄的聲音似的

一時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明白她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

難道......她仍記得這個....我們定情的地點?

『為什麼妳會在這?』

忘了顧慮婉瑄的存在,我仍問了那個可能得不到回答的問題

她微笑,不語,只是輕輕地嘆了口氣,然後淡淡地說

「我不怪你,所以你也不要責怪你自己...」

對不起我的人是妳,妳卻跟我說妳不怪我?

妳對我的所作所為,就算我恨妳都不足為奇,我為什麼要怪我自己?

可奇怪的是,我的眼淚,卻不聽使喚地一直流

我抱著我愛著的女人,卻正在為了一個不愛我的女人而哭

何其詭異的畫面

「相信命運....好嗎?」

這句話,令我頭皮發麻,也令我沒來由的湧現極度不安的預感

我低頭望向始終沒抬起頭過的婉瑄

這才驚覺,我的雙手...不,我全身都在婉瑄的血泊裡

她之所以先前完全沒反應,原來...?

可是為什麼會這樣?婉瑄剛剛不是才說著她愛我嗎.....?

悲傷,震驚,排斥...各種負面情緒襲捲而來

令我終於忍不住的大吼著...

『不!!!!!!!!!!!!!!』

從床上驚醒的我,眼角仍掛著淚

而回想著夢裡的那些經過,頭皮發麻的感覺瞬間蔓延全身

我不得不承認,現在的我愛著婉瑄

內心深處,卻仍有一塊地方,對珮瑄念念不忘

我不知道那該說是愛,是恨,還是什麼其他的情緒...

我只知道,我該回去床上躺了

畢竟今天可是要上班的日子,更何況還是很早就要到警局報到的早班



日子,一轉眼其實已經過去了一兩個月

工作上,一切順利

現在我仍偶爾會輪到跟鐵面學長搭配,但已經不會被學長電了

當初出的那個包,如今似乎已經煙消雲散,沒人記得了

感情上,一切如昔

有空我就會陪婉瑄出去走走,陪她去找我叔叔看診

她還不是我女朋友,但偶爾,我們的手會牽在一塊

然後等到她或者我意會時,才羞澀匆忙的放開

但我感受得到....婉瑄的狀況有越來越好

她不會再自我否定,有時也會用Line或講電話時問我今天過得如何

不過最大的改善,莫過於她回學校了

當然這部分不得不說,那位女社工跟她們學校的心輔老師幫了很多忙

加上先前從她臉書就感覺的到,她跟同學們的互動本來就不多

不知幸還是不幸的,或許也正是因為這樣

所以並沒有太多的流言蜚語、三姑六婆會來煩她

聽她說最近似乎有些八卦的女同學會來問她,來接她下課的那個男生是誰

當然,那個男生就是我

不過我並沒有蠢到穿著警察制服去接她

也不是每天都有空去接她下課的

那必須是我有休假,或我下班時間跟她能配合才會去接她

其實今天一整天雖然我都沒出包,但清晨的那個夢卻一直縈繞在我心頭

也令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一早就用Line對婉瑄留言說

『婉瑄,我好想妳...』

大概九點多,婉瑄回了一個笑臉

然後問我

「那,你今天有空來接我嗎?」

老實說,沒辦法

今天本來就已經跟一個學長說好要幫他執勤了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這三個字我卻怎麼也回復不了

所以,我去問了宗慶學長

學長聽了以後只是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膀,要我今晚就好好陪她

在局裡,知道我跟婉瑄關係的人不多

但學長就是那為數不多的其中一人

他對這段關係並沒有什麼意見,只跟我說

【如果你不是因為同情或對她有所愧疚而愛她
 那就沒有什麼問題
 但如果對象是她,你可能會辛苦些
 自己想清楚,不要後悔就好】

我很清楚自己不會後悔,只是......

我卻不知道,珮瑄會不會成為我們之間的未爆彈

我和婉瑄之間有一個默契

我從不去提那件事情對她的影響,而她也從來沒問過我珮瑄的事情

彷彿,我們如果打破了這個默契

我們之間就會失衡,又或許,就無法再更進一步

『我今天會去接妳,五點見』

選擇不去思考那些複雜的事情,我回覆了婉瑄的Line

沒多久,手機又震了幾下

是一個笑得很開心的表情圖案

「嗯,五點見,然後....我也想你....」





※ 思念無形,也能令人如墜冰窖,卻能令人暖至心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