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3 創作


※所有人物、場合、狀況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

婉瑄在我懷裡靜靜地落淚

時間過了多久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如果可以,我是很希望時間能停止在這一刻

不過現實向來是殘酷的

婉瑄平靜了情緒後,她離開了我懷裡

「謝謝你...」

她對我微微一笑,不過看得出來那個笑容有些尷尬

『這沒什麼』

我試著自然地回答,但我想我的微笑應該也有些僵硬

因為說完這句,我們之間就又陷入了一陣沉默

婉瑄把紮起的馬尾放下,任由海風吹亂她的頭髮

而我,一邊看著她,一邊想著她剛剛所說的那些...

突然我想到一個解決的辦法

『對了,婉瑄,我想問妳....』

「嗯?」

『其實我不定時會去看心理醫生....
 那個人是我叔叔,我很信任他,而他也算是挺資深的心理諮商師
 如果妳相信我,也願意嘗試的話
 我可以帶妳去找他
 我用性命擔保他絕對不會傷害妳
 但我也會在房間外等著妳
 如果妳不想,隨時可走』

婉瑄沒回答,靜靜地沉思著

『不過妳別誤會,我今天見妳不是為了這件事情
 只是剛剛聽到妳那樣說
 所以才想到我叔叔或許可以幫妳』

「我相信你,也知道你是在為我著想」

婉瑄深呼吸了一口氣後說

「好吧,我去一次試試看....
 你真的會陪我去嗎?」

『當然,我一定會陪妳去的
 對了,我叔叔今天是有看診的,要不要我跟叔叔講一聲
 然後我們現在就過去?』

「今天?」

『是啊,其實有時我休假都會去找我叔叔談談心
 所以我休假大多也都會抓我叔叔有看診的時間休』

「可是現在過去...不會太晚嗎?」

『放心吧,下午跟晚上叔叔都有看診
 我等一下跟我叔叔說一聲
 趕得及就看下午的,趕不及我們就看晚上的診就可以了』

婉瑄聽我這樣說,也就沒再說什麼

點點頭接受了我的提議

而我也趕緊打電話跟我叔叔稍微說了一下

當然,叔叔也很阿莎力地馬上就答應了

載著婉瑄去醫院的路上

我有鼓起勇氣跟她稍微聊聊天

她沒有太多的回應,但後照鏡的她聽到我說的那些話

有時會點點頭,有時會微微一笑

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士,不過我想應該都是好現象吧?

到了醫院,也已經是六點多了

怕婉瑄餓到所以我問她要不要先去用餐再過來

婉瑄搖搖頭,她說不想讓我叔叔等太久,這樣不好

進了醫院,先帶婉瑄去掛號填寫個人資料

雖然我有幫她口頭上掛號,而我叔叔也有在系統上註記

但畢竟正規的流程也還是必須跑的

沒多久,房間的病患走了出來

接著隔壁病房護士小姐也走了出來,並喊著婉瑄的名字

我帶婉瑄進去後,簡單幫他們兩個做一下介紹,就走出了房間等她

當然,走出來之前,也還是有跟她說

我就在外面,不用擔心

一個小時過去

婉瑄把門打開,穿著醫師袍的叔叔跟婉瑄保持著一定距離的也走了出來

【那我們下次就等阿志有休假,然後郭小姐妳也有空的時候再過來吧
 對了,那件事情可是我們之間的小秘密喔】

婉瑄點了點頭

而我則是搞得一頭霧水

才一個小時而已,叔叔就已經跟婉瑄熟到分享一些只有他們才知道的秘密?

該說叔叔真的是很厲害,還是我很遜呢?

我並沒想事後去追問叔叔或者婉瑄

叔叔雖然有時一臉痴漢樣,但正經起來也是很有原則也相當公私分明的

至於婉瑄....我想我現在也沒有什麼資格去追問

只是就在這一瞬間,我感到有些吃味罷了

帶婉瑄到附近去吃晚餐時

婉瑄似乎是看出了我的吃味,她笑著跟我說

「謝謝你....
 跟你叔叔聊不會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我想我能接受繼續找他談
 你叔叔剛剛跟我說的那個秘密,其實是跟你有關的
 他說如果你有表現出吃味的樣子,那就看我要不要跟你說
 但能說的部分也就只能到跟你有關,你不要介意喔...」

『介意是不會介意啦,不過我吃味....的很明顯嗎?』

婉瑄點了點頭,讓我還真是有些不好意思

我以為那只是稍縱即逝的心境變化

但看來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你的心意其實我都懂
 但就像你中午自己說的,可能短時間我還沒辦法給你答案
 不過....如果你真的想等我的話...我不會反對
 但我可以先你約定好嗎?如果你想放棄等待,我不會怪你的
 畢竟....」

『我會一直等妳,其他選擇我不考慮』
 
「傻瓜....」

『我傻,但我也只對妳傻』





※ 人的一生,總是要傻那麼幾次;也總有某些人,是值得我們去傻的,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